小颗粒
颗粒面
芒果颗粒
糖中颗粒
颗粒归仓
颗粒馒头
颗粒核桃粉
炒什锦颗粒
窍门配方:
步骤1、 豆包制作顺序:先煮豆,在煮豆的过程中揉好面发酵,豆子煮好后制作豆馅备用,等面发好了就可以包了!口感跟那种细腻的豆沙完全不同的,比较喜欢吃这种。
步骤2、 豆馅,我用了豇豆,红豆,红枣,也可以只用红豆,洗净加适量清水(跟煮米饭差不多稍多一点)放电压力锅里,浸泡1~2小时(或者不泡)后通电,选择“煮豆”程序。如果是用普通压力锅,大火烧开后小火煮30分钟。
步骤3、 煮好的样子,豆子是比较松散的,只是底部可能会有一点点潮湿,放凉后不干不湿刚好合适,把大枣用手去皮去核捏出枣肉,再放入适量白糖均匀,可以尝一尝,甜度自己掌握。
步骤4、 喜欢吃带有豆粒的,像我这样下手把豆子大致捏碎就好了,喜欢吃细一点的可以装入保鲜袋用擀面杖敲细碎。
步骤5、 握成小圆球备用,每个50克左右。
步骤6、 在煮豆过程中发面:称量好面粉,酵母粉先用60克温水(手指试试感觉温热)搅匀化开。
步骤7、 把酵母水倒入面粉中,先用筷子搅拌均匀成棉絮状,再准备一碗清水,温水也行。
步骤8、 下手揉面,水要一点点慢慢加,直至揉成光滑柔软的面团,期间可能会粘手,耐心地多揉一会就可以了,要做到三光:盆光,手光,面光,揉好面团覆盖放温暖处发酵。
步骤9、 发酵两倍大,扒开可以看到密密的蜂窝拉丝。
步骤10、 在面板上撒一些干面粉,取出面团充分揉匀排气,尽量多揉一会。
步骤11、 揉至切面无明显气孔为止。
步骤12、 搓成粗长条,切成大约40-45克左右的小剂子,一共12个。
步骤13、 摁扁,轻轻擀开成厚一点的小圆饼,放入一个豆馅,圆饼要厚一点,刚好能包住豆馅就可以了,这样子收口不出折,好看。
步骤14、 用右手虎口慢慢往上收口(像包月饼那样),最后轻轻捏紧在一起,还比较光滑吧,基本看不出折来,如果圆饼擀得薄就得像包包子那样捏折了。
步骤15、 最后微整一下:生胚放面板上用两手搓圆,必要时沾一点面粉,一个豆包生胚就做好啦!
步骤16、 家里刚有好烤完饼干的烘焙纸,当铺垫很好,不沾,为了让蒸出来的豆包不挤在一起,就放了两层,分开距离摆放,醒发半小时。
步骤17、 冷水上锅,大火烧开后转中火蒸15分钟,关火后停三分钟再开锅。
步骤18、 大颗粒豆沙包。
步骤19、 在我们老家这边叫做~豆饽饽。